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永遠的永遠(為什麼人會怕結婚?)

看電視上的節目,
看政改、看球賽,
總是吵吵鬧鬧。

有時也讓人很累,很煩躁。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因為習慣了被聲音包圍着,
到只剩自己一把聲音,
跟自己對話時,
卻又是那麼不習慣,
混身不舒服。

我覺得我失卻了那個equilibrium。

在鋼線上左跌右跌的,
雖不至於要掉下去,
卻很不踏實。

然後,又有很多事情在腦內轉動,
實務的、概念的、無聊的、正經的,
要處理的事好像很多,
若有一刻的時間停下來,
讓腦袋空轉,
罪疚感就猛然侵襲。

我開始想,其實我是不是一個自虐狂。:P

這時,也只好強迫自己,
好好坐在電腦前,
把堆積的東東先浠瀝嘩啦的寫出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永遠。

一直以來,我也對「永遠」抱有好感。
可能是受到小時候爸爸買給我的迪迪尼卡通影響吧。

「永遠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永遠」好像總是和「幸福」聯在一起。
但如果,萬一,不幸福的話,
那個「永遠」又要怎樣度過呢。

某天在巴士上,
我想起一超老套的比喻。
Mind you,真的超老套。

許多人不想結婚,
說婚姻是一個牢籠。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
那「永遠」就是那把 "Clang"一聲,
把牢緊緊鎖上的大鎖頭。


「永遠」代表一個約誓,
是婚姻的核心。

一走進去,就是一輩子的承諾。
如果淡淡的聽,好像是很輕;
但認真的想,就發現其實是很重。

結婚那一刻,我們只看到大家當下的樣子,
你當下的身材、脾氣、人工、思想、價值,
然後,我們誤以為大家都會保持着這個樣子,直到永遠。

在一片喜氣洋洋的結婚籌備中,
誰也沒留意「永遠」,沒想像在時間裏的改變。
身材外表還可以拿來開玩笑,
脾氣價值,在永遠裏會變嗎?是變好,還是變壞呢?

我戰戰兢兢的問自己:
「你可以保證在『永遠』裏的愛不變嗎?」

永遠的幸福,也可以成為永遠的痛苦。

誒,別擔心啦,
我不是把結婚想得很灰什麼的。
我只是想好好跟自己作婚前輔導而已。哈哈哈。

也要告訴自己,今天的決定,
那天的約誓,絕不是一件輕忽的事;
它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定,
也是一個risk,一個bet。
(咳咳,我是看往績來bet下去的~~哇哈哈哈)


想起了一個片段:
我在新加坡,當姐姐的姊妹團。
當天出門以後,我跟着大伙兒到新郎哥的家,
看着姐姐向她的奶奶、老爺等長輩,
逐一敬茶。

那刻,我想:
「姐姐以後就是這家的一份子了。」
然後,我看她向這些長輩展現一個...
唔...我不曾見過,只在表皮上的笑容。

我低頭想了一陣子。
永遠、一輩子。

時間會把表皮以上的東西都洗走。

結婚,真的不是婚禮當天。
以後的路還長得很。
我提醒自己,做足準備之餘,
也要為自己打氣:
要有信心呀~!!!!

OOSH!!!!

1 則留言:

  1. 你最近的topic 都是五月天~
    好虔誠呢~~~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