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為什麼結婚就要減肥?

說要結婚了,
新娘子第一件感到最擔心的事,
或者第一件要計劃的事,
是減肥。

上網在谷歌打「為什麼結婚就要減肥」,
出來的結果全都是「我要結婚,怎樣才可以由x磅減至y磅」的討論帖子。

真的沒有人問過這個問題嗎?
我真的這麼古怪嗎?OTZ....


我也問過身邊的朋友,收到不同的答案,
引起我更深的好奇。

以下是一些無謂的思考:

1.「可能她真的很肥呢。」


我不嬲都認為過胖的人減肥是好的,
畢竟可以讓自己身體健康,
也警剔自己經常注意飲食。

只是為什麼平常她想不到要減,
而要在結婚前夕才減呢?

這個決心為什麼會在結婚前夕才出現?
結婚當日有什麼神秘的魔力,
讓一個長年都不運動、不節食的人,
突然變得積極起來?很耐人尋味...


2. 「不要失禮老公,要靚靚示人嘛。」

嗯嗯。也對,讓別人羨慕自己的老公,
可以有一個漂亮苗條的老婆。

老實說,我也有想像過這個情況:
在當天很美、很fit,
人人讚好...WOW~

只是我總想得太遠:

結婚半年,為食的我已返回原形(假設沒有變本加厲),
我的老公沒說什麼(他老是說:「老婆還是肥肥白白的好。」),
然而,他的朋友上來開派對,
總有意無意的說:「阿嫂,心廣體胖咗喎。」-_-"


我也不想失禮啊,
但我一定要「瘦」才不失禮嗎?
可不可以用「大方得體、有幽默感」,
令人覺得我沒有失禮?

再問一下,
究竟是誰覺得我失禮?
如果是未來老公的朋友,
咁得罪講句:「關你咩事?」
又唔係你娶我!
我又唔係要嫁你,
我做咩要為你減肥??
(係呢,真係為咩呢? 諗極都唔明...)

如果是未來老公覺得我失禮,
這就是可大可小的問題:
「咁你做咩要娶我?!!!」
要瘦ge,你搵過第二個啦。


3. 「一世人一次,梗係要靚到盡啦。」

這個理由,我真的想了很久。
究竟我應該怎樣理解這句說話呢?

對於我來說,「一世人一次 」的事情有很多,
例如考會考、中學畢業、大學畢業、
第一次出糧、第一次唱K、第一次看五月天演唱會(ROCK!!!)...
為什麼這些日子,我都不用減肥呢?

然後,我又想問下,
究竟什麼是「靚到盡」?

當天是不是很淒美的,
就像玫瑰開到最盡,
最漂亮的一刻已過,
之後就是殘花敗柳?


我不要這樣啊!!!!!>_<
我還是做回普普通通的草好了。
Thank you very much。

4. 「你是主角嘛,要靚絕全場。」

這個是最易回答的。
一,我個樣本身係咁就係咁,
就算我身型fit到漏都係咁。
除非化妝師幫我整容啦。
我覺得我就算減了十磅,
都不見得會「靚絕全場」。

再講一次,除非我整容囉。唔該晒。

二,都已經說我是主角了,
(大家完全忘記了還有新郎哥的存在,哇哈哈哈)
還怕人搶風頭嗎?
難不成美女們會跟我搶着要walk down the aisle 嗎?
我以為婚紗已經是很浮誇的了,
有人會比我穿得更浮誇嗎?

有人害怕賓客會把新娘子和姊妹們比較,
說「啲姊妹仲靚過新娘子」。
我可以預早說,我的姊妹都是很美的,
我也proud of有一批這麼可愛的好朋友們。

反而,我最害怕的比較是,
把婚禮當天的我,
和婚禮以後的我比較。

那可以是一世的。


5. 「留一個美麗的回憶嘛。」


這可是沒什麼討論餘地的,
是很個人的選擇,
如果你心目中,
「美麗的回憶」一定要包括瘦,
那似乎減肥必然是結婚大計中重要的一環。

對我來說,美麗的回憶,
會是大家快快樂樂的來到,
跟我傾偈,
祝我「年生貴子」(我想這是避免不了的吧...OTZ),
循例讚我說「你今日好靚呀」,
唱唱詩歌,
聽聽訓勉,
跟姊妹們呻呻「嘩,我企左好耐呀。」...等等。

除非我對着一塊鏡子結婚,
否則,我以為,
回憶裏面,重要的場景,
很少是與自己的身形有關的吧。 :P





我不是反對在重要的那天,
讓自己美一點,
照片上的男女更登對一點。

只是,我對為什麼這是一個reflex action,
感到很好奇。

如果想清想楚,
覺得減肥能讓自己的婚禮完滿一點,
只管去做吧。
但不要是別人叫你減,你就去減。

(最難解答的問題是:
最努力減肥的新娘子,
通常本身都是已經很瘦的了。
她們到底在做什麼?!!)

頑固的我,總在想:
如果一天的婚禮也是在滿足一些無關痛癢的期望,
那麼一世的婚姻也只會更不由自主。




「那你是決定不減了嗎?」

「是。」

「為什麼?」

「我可以講許多理由,但我想最大的理由,還是懶!哇哈哈哈哈!」

「你知嗎?呢個世界無醜ge女人...」

「知道知道,我是懶的女人,thanks for telling me。YEAH!」

我是懶減肥咋。



有飯局請繼續搵我,
多謝各位。呵呵呵。

4 則留言:

  1.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
    你看到滿街最喜歡最漂亮的婚紗,也許都只有瘦人的尺碼。
    話分兩頭:其實你確實不是很肥,所以你並不代表肥人。 :P

    回覆刪除
  2. 但婚紗可以改嘛~要不然, 選其他婚紗好了 XD

    回覆刪除
  3. 十萬個贊成呀!!!
    呢個問題我都諗咗好耐呀~~~~~~
    我哋快快約食又平又勁好味又可以食得勁飽又傾好多偈嘅飯局啦!!

    回覆刪除
  4. 當我google 一下"為什麼結婚就要減肥" 時
    第二個, 就是你的blog XD

    不用減, 因為, 你是最好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