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為什麼結婚就要減肥?(2)

今早起來,還是很頭痛很頭痛。
是因為睡得太多,
還是因為睡得太差?

這幾天都在發惡夢。
看見有人哭、有人發火,
然後是很大壓力的突然醒來--
看見自己的被子被踢到一邊,
出了一身冷汗。

今天是我的安息日,
於是,和猴子約會一下,
吃了一個小肥羊自助午餐,
(吃到自己捧着肚子...),
逛了一會兒街,
買了Girdle。
邊行邊走其間,
終於把聽來的說話、心裏面的想法,
都傳給我的私人樹洞。

舒服了一點,
但還是有點焦躁不安。

___________________

說回減肥這個話題。

因為約了朋友仔和攝影師在兩星期後去揀衫,
所以今天先去買一個Girdle。

我原本以為要在那些高級內衣專門店購買,
誰知他們跟我說:
「去金都買就得啦,
反正你平常都不會穿,
200至300元就好了。」

11時去到金都,
什麼都沒有開門。-___-"

兩個傻瓜惟有先去小肥羊吃個自助午餐,
醫飽肚子再出發吧。

大吃大喝的中途,
我醒起:「噢!!!吃得太飽,
Girdle會太緊啊!!」

算啦,反正當天可能也會吃個大早餐呢,
沒相干吧。
我又跟自己說。

(哇哈哈哈哈哈....
我承認我是很求其的...)

吃飽了,就向目的地進發。
因為化妝師說,金都隔離大廈的店可能會便宜一點,
所以就先在那邊探索一下。

進入一間叫「私人胸間」的店,
裏面的貨色看來很高級,
價錢也在400 - 600之間。
姨姨幫我挑選了兩個Girdle,
讓我試試,然後說:
「我現在幫你扣最外的那排扣子,
你會減少少肥嘛。」

我尷尬的說:
「我冇打算減喎。哇哈哈哈...」

她:「哈哈...到時就自然會瘦架啦。」
哦?會嗎?我心想。

最後,因為杯位不合身,
我沒買。

之後兩個傻人又轉戰金都,
走入了在1/F的一間內衣店,
有一位中年姨姨坐陣。

「阿妹,買Girdle?」
「係呀。」
「你係新娘子?」
「係呀。」

OK,我承認我們倆今天穿得好隨便,
沒有成熟女人味(其實從來也沒有),
他也沒有成熟男人味(也是從來也沒有)。
在鏡子裏,我們像兩個要私奔的早熟男女...-____-"

「嗱,我都會介紹呢件比一般新娘子,
簡簡單單,又貼身。」
「幾多錢到?」我問。
「$268,一般學生都買到。」
(噢,佢真係以為我係學生?!)

又試了一輪,
感覺不錯,
最重要是夠貼身,
又簡簡單單,
沒有緾士沒有花邊沒有墊子。

姨姨說:「我現在幫你扣最外的那排扣子,
你知啦,你們後生女,
都會減少少肥嘛。」

一樣的對白?!

我又說:「我沒有打算減肥啊...」

姨姨想了想,說:
「有壓力就自然會瘦的,
結婚有幾多嘢搞先得架。」

我張開口,
想跟姨姨說,
其實我們倆都是很求其的,
應該不會有什麼壓力;
而且我們不會擺酒,
所以也沒什麼東東要搞。

不過還是算了。

姨姨細心的跟我解釋要怎樣清洗girdle,
又要怎樣保持杯型挺身等等。

付錢離開以後(合budget嘛,就買囉),
我一路的想:
我真的要減肥嗎?
好像人人也覺得我要減肥這樣子?


在乘電梯上花園街圖書館之時,
我搣自己的拜拜肉,
跟猴子說:「我是真的很肥吧。」
他:「沒有。」
我:「有的。」
他:「Wii也說你是標準身型。」
我:「但Wii的標準是不正常的。(我想說Wii的BMI可能是按外國人的標準而定下。)」
他:「怎麼你不想想,是你身邊的人的標準才是不正常呢。」


哦~~~~係喎。
哇哈哈哈哈哈。


標準是要告訴你什麼是正常,什麼是過份或不正常,
但這世上本來就有千千萬萬個不同的「標準」。
判別哪個標準才是「合理」,
又需要動用另一些標準...

這是一個無窮無盡的思考啊!


OK,我現在的標準是,
不能增肥--
因為girdle已經扣在最外面的一排了,
胖了就要買過件啦!
我不要浪費金錢呀!! 哇哈哈哈哈~~~

3 則留言:

  1. 你應該要搵個扣中間... 俾自己有小小彈性XD

    回覆刪除
  2. 放心, 我同你都係"合符標準"的...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To 小麥:
    yes yes, 相同標準, Give me a high five!! ye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