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幸福到嘔了

幸福不是必然的,
人人也懂得說。

只是,很少人真心相信。
這又是我們的虛偽。

原來,我們心底裏都是說:
「我的幸福是必然、應得;
但你的幸福卻不是必然的。」



許多人一生平平順順,
有父母蔭庇,
有聰明才智,
很輕易的攀上了高位,
延續一直以來的完美生活。

看着其他不像他們的人,
他們一是覺得這些人「自己攞嚟、唔爭氣」,
二是覺得他們「太天真太幼稚,等我教精你」,
三是「我尊重你,條路你揀ge,你做到死,我精神上支持你」,
四是「你死你事,關我鬼事」。


所以,做律師的,不明白為什麼我們可以捱幾年,
都得雞碎咁多,「你知唔知自己做緊咩」?
做banker的,覺得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錢,
總是被政府分發給太多「又懶又無用」的窮人。


我並沒有意思要低估他們生活的勞苦,
他們日日開工開到凌晨,
四處跑數見客見老細的生活,
我知道,也同情。

只是,在這些辛勞過後,
他們得着心目中所要的,
於是更強化他們根深蒂固的想法:
在這地方,
沒有什麼是不能用自己的能力拿到的!


因為,「有pain,就有gain」,
在他們心目中,
是一條像地心吸力一樣的定律。



他們不明白,其實有些人住在月球,
地心吸力是地球的六分一,
收入也只是付出的六分一。

有些人,窮一生,用盡所有勞力,
都沒法得到自己想要的。



也許,他們從來也沒想過要明白月球的生活是怎樣的。

反正他們在地球的生活過得很好,
自己的幸福已經飽和了,
要嘔吐了。

肚子脹脹的,
坐在沙發上一動不動。
他們不需要為自己再爭取什麼,
亦沒有想過要為別人爭取什麼。


他們的地球,就只有他們。一個。
整個地球,是為他們一個而存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