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星期一

樹洞記事(一)

好想下雨呢。

這是今天早上起床後,看到那大大的太陽時,心裏面的第一把聲音。

可能寫點什麼會好一點。大家都說。
於是斷斷續續在手機寫點什麼。

但還是專心不了太久。

____________________

11月16日(星期三)

除了那不受控的心跳,和沒辦法好好控制的焦慮,其他的,我只是感覺到恩典。

「你知嗎?你有3個優點。
一是你很聰明,一點就明;
二是你有自知之明,知道發生什麼事;
三是你有好好的婚姻、朋友和同事。」

醫生跟我說。我呆了半晌。

他說,所以你的焦慮症會好的。

然後一整天下來,我們跟M&S傾合作,甚至是想起昨天跟小宇傾偈,大家都是十分十分理解和安慰。

根本是還未把自身的困難說出來,就已經明白了。

這樣的伙伴要到哪裡找?

為什麼我們會遇上這樣親和的朋友?而且大家願意把軟弱都展現出來。(S直接在枱上睡了,
我直接的說出焦慮病的問題。)

我不是很容易結識朋友,上帝卻讓我藉着工作,遇上可親的人,讓我不是一個孤島。

晚上跟一鳴的班,讓我很安慰,也很臨在。(可能太投入)

就如師母說,要有一個新視域,才讓人回復五感體驗,才可以臨在。

感謝主讓我們今天先經驗了。

那些故事、那光、那些線條,可以這樣深刻。



這一個小段的內容,全都是真實的感受。
但今天沒有吃藥的時候再看啊,就看得見吃了藥的輕省,和樂觀。

不過,一吃藥,晚上反而因為太刺激而睡不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11月19日(星期六)


真實的自己在哪兒呢?

這天,發現自己突然都不想穿裙子了。
這個夏天很喜歡的深藍薄長裙,一穿起來,就討厭。

也應該不是這天才開始,好像是上星期六,去婚禮時也有這個感受。

不想穿裙子。

雖然最後還是穿了。之後卻發生了精神大崩潰的事件。

感覺那像是別人的外皮,我卻要硬生生穿上,
去扮演一個我不喜歡的角色。
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我才會說出:「我不喜歡自己。」這句話嗎?


柏堅在星期五那天,跟我說了一點他的經驗。

我忘記了許多,(這段時間記性很差)但很重要的問題,
我還是聽到了:真實的自己在哪兒呢?

「別人希望你成為一個樣子,
你也希望成為別人眼中的樣子,
可能是為了聲名、可能是為了別的,
但就是忘記了自己是什麼樣子。

這段時間,你要努力試試找回真實的自己。
它在哪兒呢?」

會想穿褲子,是因為方便嗎?我問自己。

冒出來的第一把聲音是:是想把自己包得密密的。很安全。

啊。也對呢。

這天是調整日,先去阿基那兒剪頭髮。
等得不太久,他也已經很了解,
不會跟我說太多話。

剪完了,是很清爽、頭髮軟軟的。
「是不是感覺沒被困住呢?」他隨口地問。

我用力地點頭。

好像頭頂的烏雲也被剪走了一點。

然後又去圖書館借了書。

看很最快樂的是The Uncommon Reader。
很想看原本的英文版本啊,很想很想。
喜歡到不敢看到最後呢。

晚上在奶奶家,吃餃子,打麻雀。

跟米米、細佬說了情況,他們也很理解,畢竟米米媽也曾出現過這樣的病。
覺得能跟他們成為一家人,是很幸運的事。

約了明天去打羽毛球。

那天晚上,真的很輕鬆呢。

可能比回自己媽媽家還要輕鬆。

想不到的是晚上回到家裏,卻發生了惡霸事件。
他們在樓下一直喧鬧到凌晨三、四點,
還開始播歌。
老公去跟他們說,還被兇,說:「你知唔知我係邊個呀?」

我心跳快得要從露台跳下去了。

「如果你哋唔中意,咪搬囉。」

如果你生命中遇上了不能逃避的惡霸要怎辦?
我整晚睡不着,一直在想,也在找他們到底是誰。

惡霸、欺凌,這就是我們大部分人正面對的情況啊。
我很想把這件事寫上Facebook,不敢不敢,怕大家又擔心了。

今早一聽見那人的聲音,我又心跳加快,
這次還很憤怒,不斷咒詛他。

___________________

11月20日(星期日)

早上還有那個惡霸的聲音,
不斷冒出最差的結果。

老公臉色也不好,
昨晚實在太不安。

看了劇集,看一回兒書。

也就差不多時間要去打波。

很神奇地,在接球之間,我還是會想起那個可惡的人。
然後不自覺地緊張起來。

但慢慢就好像放開了,跟米米、細佬說了後,
就好像更可以當成一件舊事了。

那兩個小時很快樂呢。

雖然老公看起來很累,但他也很落力。



可能因為做了點運動,很早睡,雖然也中途起身幾次,但也算是睡得不錯了。

手臂很痠痛,好像要脫骹一樣,但塗了鎮痛膏就好多了。

今早起來,要逼自己不要倒數着樹洞日子,只是好好地休息着就好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