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日星期六

Stretch Zone


那天聽Maggie 和Spencer的分享,
他們說,有一類人是很喜歡久不久就闖入去一個叫Stretch Zone的東西。

因為他們很怕悶。

或者也很喜歡面對新事性和未知數的adrenaline rush。

只不個這個Stretch Zone ,其實又名為Panic Zone。
在所有的新鮮感過去,而面對新事物的難度不斷提高之後,
一不留神,就會跌入極度恐慌。

因為那些新事物太刺激了。

大概是身體自己也會調節起來。

面對恐懼,人會怎樣呢?

上回看短片Creativity is 時,
就提到,恐懼就讓人只顧求生。
解決到問題就好了,
眼界變得狹窄,
變得因循,
目標為本。

不再看見可能性,
也不可能有什麼創新的想法。

____________

回看工作十年,
好像大部分時間都是負責做新計劃。

是性格決定命運嗎?

我記得以前日月上司說,
最中意是我在聽到做一件新事時,
是會眼睛發光的。

然而,我總覺得我壓根底兒是想要穩定的。

上帝對我真好呢,最後是讓我在同一個地方不斷做新的事情。
到我真的頂不住那些急而性的挑戰時,
要Panic 時,還是有一個信任的群體支持住。
____________

LM說:「法官很想你出人頭地呢。」

是吧是吧。

但我不想出人頭地,
我只想安安樂樂、不行差踏錯地行到尾而已。

如果生活可以有趣一點,
聽到多一點故事,
也就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