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腰很粗的小婦人

今天晚上,準時收工,
趕到尖沙咀的晚裝店,
為婚照的裙子作最後(和即場的)Fitting。

下星期五就拍婚照了。

沒有減肥。(但可能有增肥)
沒有做Facial。(原本打算做一次的)
沒有清黑頭。
沒有美白。

唯一有乖乖做的,
是留長頭髮。

(經常埋怨:
「啲頭髮唔長唔短,
好煩呀~~~」)

今天是第一次把Girdle穿在身上超過1小時。

原來真的很累。呼~
腰部肌肉(或肥肉)很累。



不過,對於這種試身活動,我是樂在其中的。
哇哈哈哈。
一來,我可以穿一些我這輩子都不會再穿的浮誇衣物,
二來,透過Fitting,
可以了解自己的身形特點,
也蠻有趣。(我是一個無聊人:P)


例如;

我:「怎麼裙子看起來好像不平衡,
一高一低似的。」

試身小姐:「係喎。」

把兩邊的吊帶調整一下,
裙子平衡了,
但吊帶卻一長一短似的。

她「哦」一聲,明白了。

她:「你是高低膊。」噢。
「十個女孩子,有五個都有高低膊的,
我們常常單邊揹手袋嘛。」


在鏡子裏看看自己的膊頭,
兩邊明顯一高一低。

平常,我根本不會這麼仔細的留意自己的身體。


然後,改衫姨姨跟我說:
「你主要都是要放腰位,
反而胸位和hip位都不用改。」

噢,我中央肥胖。

改完以後,她說:
「你的手腳都算瘦,
所以改番啱條腰,
穿起來就很好看了。」

這是指着裙子來說,
還是指着我來說呢??
(我這個人就是很多心,哇哈哈哈)



在鏡子裏又看看,
腰臀比例還真是1:1!

剎那間,我有衝動找出最快減腰圍的方法--
轉個念,又想起下星期五就是拍照日了。
「算啦,反正減唔到啲咩。」我懶洋洋的跟自己說,
「而且裙子都改了~~啦啦啦~~」
(真是一個死性不改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是因為我們兩個人都對身形沒什麼好介意,
所以我才能大大聲說,我不會為結婚而減肥。

如果,他是一個追求完美體態、
黃金比例的人,
我就不能如此輕鬆了--至少要放棄KFC、任食火鍋和熱氣食物。

(但若真的是這樣,
我該不會跟他在一起吧。
我討厭自戀和太自覺自我存在的人。)



我想起,很久以前,
在剛拍拖的時候,我們曾經有過這段小對話。
印象中是在回家必經的那條天橋上發生的。

那個結論很精警,所以我今天還記着。


我:我覺得我很胖。

他:不胖。

我:胖。

他:不胖。

我:要減肥了。

他:不用。

我:要。

他:真的不用。

我:你媽媽說你一直都喜歡胖妞的...。

他:我沒有。

我:深田恭子是胖的。(<---猴子喜歡的日本女星首位)

他:唔關事。

我:瘦啲好睇啲。

他:無啦。無肥啦。(偷偷笑)

我:笑咩喎!

他:嘻嘻。...(很久的停頓...然後鼓起勇氣的--)
我唔駛你做瘦身代言人,
只係要你做幸福小婦人咋。

我:!!!!!!!!!!(SHOCK!心想:駛唔駛押埋韻呀,大佬!)

他:(面紅)哇哈哈哈哈...

我:哇哈哈哈哈...



好吧,那我就不理了。

(雖然現在我還是會問他:「我很肥吧。」
然後又重覆上述的對話。...
現在他會用另一個結論來應對,個人認為,更肉麻...
還是不要寫出來了。)

自那天起,我暗暗決定,
我還是健健康康,不用別人擔心就算。
YEAH!

(這可能是比減肥更困難的任務呢...-________-")


好吧,一切準備就緒。
期待下星期五的拍照日,
希望有好天氣,
玩得開開心心。^_^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