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平淡生活

我們都不看電視。

只會在臨睡覺,吃水果或雪糕的時候,
才看一下新聞。

昨天報導什麼葉劉考慮參選。

我激動得大叫:「如果下屆特首選舉是葉劉對林公公,我就即刻移民,
就算要去津巴布韋都去!」

然後,猴子很冷靜的說:
「在津巴布韋買一個麵包要幾十億,
他們的總統也是貪污得很。」

我倒下。「他的妻女還是會來香港買名牌袋的啊。」

呼。抽煙。

天大地大,
有時看起來可以選擇的很多,
有時卻又少得可憐。

之前猴子認真的跟我說,
說某天他可能真的會移民,
離開這地。因為他愈來愈覺得「這兒不歡迎像我們這種人」。

我沒搞清楚他口中的「這種人」是怎個回事,
當天我還堅決的說,不,這裏有我們可以做的地方,
今天,倒是有點洩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說遠了。

這篇其實是想寫寫我們的生活。

很多人也問我:「新婚生活如何?」

到底你們是否知道這問題有多難答?
哈哈哈。就如同「你最近點呀?」,我應該由哪兒說起呢?

所以,只好簡略說:「開心呀」、「家務很多」之類,
不是要敷衍了事,是怕對方沒空聽下去。

老實說,又不是什麼台劇情節,
結婚後,還不是老老實實的守着那個清貧的家。哇哈哈哈。

好了好了,回正題。

正如文首所說,我們是不看電視的。
頂多是朋友來訪,怕悶親人,才會開電視。

平日放工回家,聽歌煮飯,
傾傾偈,說說笑,收拾一下,就差不多九時半了。

時間過得很快。

有時會選一套舊電影來重看。
有體力的時候,會騎單車兜兜風;
昨晚還罕有的去打籃球。

洗澡後再吃點生果、雪糕,
玩一會兒鋤大D,或是看看漫畫,
學學德文,然後就乖乖去睡。

很規律和平淡的生活。哈哈哈。

假期的時候,會招待一下朋友,
叫外賣也好、煮飯也好,
有個窩就能成為聚腳點,
讓大家吹水一晚。

每兩星期盡量回去兩個娘家,
探探爸媽,這也是必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就是婚姻生活吧。
結婚前已估計到是這個樣子(我們從來都是這麼自閉和悶的),
但必須要自己闖進去,才開始知道一天一天是要怎樣經營下去。

爭執總是有的。

例如我就是很討厭他總是把東西隨處放,
我要執手尾。
又例如他看不過眼,早上我會在客廳刷牙看新聞(我強調:口水是沒有滴到地上的!),
臨睡前總是忘記要關掉Router。

這些都算是小事。

還有何時回娘家吃飯,
要不要買什麼家品,
儲錢要儲多少,
我們未來要去哪兒....

一輩子的相處,就是一輩子的磨合啊。

從此以後,一小部分的自我就要被放棄了。
這是真實的。

但別怕,換來的,卻又是另一種樂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概,我本來就是一個很怕改變的人。
所以,我很喜歡平淡的日子,
有時也會很慵懶的想:就這樣一輩子吧。

但當他在,我卻有因為有一個安全的後盾,
而變得勇敢一點,願意再走出去多一點。

希望之後可以再走遠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