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星期一

願我們彼此相顧


好在,大家沒有在我年少氣盛的時候,
就快快地放棄我。



不然,我沒機會,
看着你們的腳步,
然後學習快跑跟上去。

你們跑得快的時候,
沒嫌我跑得慢。

你們已懂得謙和的時候,
沒厭我的傲慢。

你們明白世情的時候,
沒嘲笑,卻仍容許我莾撞。

你們已擔上各樣的擔子,
攻克己身地天天完成任務的時候,
卻仍隻眼開隻眼閉地看着我偷懶、找捷徑。



今天,我慢慢明白自己是誰。
(有多不濟,也就有多能力)
都是因為大家容許我去錯去試,
包容、陪伴、理解。



好在你們沒有放棄我,
我才可能、或許、有機會回饋你們。

到這天、那天、某天。

這個連結,不會終結。

要一起活下去,彼此相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