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0日星期二

放手在海中浮啊

在明天的安息練習前,
先倒空一下。

進行了靈修5天,感覺很踏實。

實在也沒有很多「靈光一閃」的地方,
只是每天都能寫下一些想問上帝的問題。

也就大概是正在慢慢整理心裏面的想法。

面對工作,會議接會議,
好像比較有力。

啊。有一個圖像。

第一天學在水中浮,
你是否相信茫茫大海,
那深不見底的藍色,
是你能依靠的力量呢?

縱然,大海看起來是那麼難以明白。
水,是那麼流動且穿透。

但它卻有一種很難解釋原理的浮力。

你相信嗎?

最吊詭的是,必須放鬆,才浮得起來。
最好是放手,把自己交給那仿如無物的大水,
才是最省力,最安全。


現在感覺,每天出門,就是吸一口氣,
跳入海中,練習放手。


————————————

今天開會,覺得自己乖了一點。

別人的問題,只能是提出,
不用把它扛上身。

不用為它們費盡腦汁。

大家也有自己的問題要答啊。

不用為他們答。

感覺是有人在旁邊拉着我,不要衝出去了。

雖然看到E很苦惱,我還是覺得很心酸。

____________

啊,在家的自己很舒服。

或說在家的崗位很舒服。

因為和輝已經很明白大家的真實樣貌。

不會妄自菲薄。
不會抬高自己。

這種狀態,是要記住的。
深刻記住。

我的平衡點在這裏。
每天的天平就來回於這最舒服的小點前後。

如果我的本性需要追求完美(其實點解1號會這麼懶呢?),
不然我背後的法官會不斷鞭撻我;
那麼,我要跟心裏的法官說,完美的定義不是手所作的無瑕疪,
而是可以慢慢地走向那平衡的、最舒服的一個點。

啊,這是不是另一種完美呢???

____________

希望今晚睡得好。
明天有精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