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星期五

殉難了

每當這些時候,
我總會看着繼續車來車往的路,
想着:到底我是不是活在我的同溫層?

人權、自由、公義,
這些普世價值,是不是真的很普世?信念是不是真的能打動人?

「一個殉難者的出現,會提升一個民族的靈魂。」他這樣相信而且成為了其中一位殉難的。

但有多少靈魂甦醒過來了?

每當這些時候,我總是變得很悲觀。

突然會很痛恨這個急得要命的社會,很怕明天醒來,他的故事不過就是一則要聞,幾百字。像李旺陽、像六四、像高瑜⋯⋯

我最怕是自己也會忘記,忘記了這些人在最黑暗的地方,相信仍有人在外與他們共同努力;然而我在這黑暗國度裏最自由的地方,卻因為追趕無謂的生活,而慢慢地妥協腐壞。

主啊,求你不要掩面不看。
救救她,救救他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