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走進最現實裏

為什麼要結婚? (1)

今天的答案,寫在小熊簿:

結婚是學習長大、獨立。

學習走進現實的最根本,
面對最現實的瑣碎事,
卻仍小心翼翼地保護兩個人的愛情,
和那些少許脫離現實的理想。

 * -- * -- * -- *


拍拖的日子是風流快活的,
兩個人走在一起,
要埋頭計劃的,
不過是下一次跟travelmates們去哪兒,
或是周年紀念要去什麼地方玩玩。

我看着我們的editgrid,
一項一項的瑣事,
卻又是未來生活的關鍵,
總不能輕輕鬆鬆的談笑風生,
似是說別人的事吧。
走入最現實的地方,
談最現實的話題,
學習長大,
我知道好像遲了點--但我深信,時間總是有的。


遇上煩惱,
不能睡一覺就算了,
因為那些已是現實的問題,
不是一時之氣、一瞬的情感發洩、
或是假設性問題。

但我要學習,
在每天醒來,
開始數算自己有什麼task要完成之時,
同樣數算自己有多幸運,
找到一個願意與我一同成長、轉變的人。


總要記着,
我們是因愛而結婚。

(不是因為時間到,
不是因為要舖張,
不是因為其他人的期望,
不是因為想要搞一個婚禮。)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