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星期四

看卡通片

最近沒法看任何悲劇。

有許多掙扎的、
有許多誤會的、
有許多標籤的,
全都提不起勁。

雖然有這些元素的,大多是好戲。

猴子知道我之前想看,
也早預備了。

但就是沒有動力看。
早幾年,我愛看與現實很相近,
可以討論、可以思考的電影。

但漸漸,完全失去興趣。

路途遙遠當然也有關,
特別是要長途跋涉去投入兩小時的殘酷。

最後,我們這陣子只看老少咸宜的動畫片,迪士尼的,夢工場的。

發一場夢,帶我逃離現實的,
那就好。

-------------------

爸子也很愛看卡通片。

有一段時間,我以為那是他跟他已遠走他鄉的爸爸的記憶。

後來,聽說,帶他入戲院的,
是伯父;看的也不是卡通,而是《七俠蕩寇誌》那一類的牛仔片。

那為什麼他每次當有新的迪士尼卡通發行,他總是不辭勞苦地付300多元,捧一大張LD回家?

由Fanatasia直到Toy Story 我家都有。之後因爲不再出LD 了,我也長大不少,就沒有再買。

大概,我那sensitive introvert 的性格是來自爸。

然而,他很早就學會隱藏自己的感受。冷感、麻木。

不過,他沒有阻止我表達。

中一時因爲被老師當眾侮辱,又不認識任何人,我有兩個月不敢自己上學,要爸陪我坐巴士。

忘記在巴士上怎麼了。
應該有哭吧。

他也沒說什麼,就陪我上學。

直至我也學懂把那敏感的天線折斷,收起來。然後快快樂樂去競爭,找自己可以隱藏的角落。

那時,我又開始看爸買的卡通。
爸也會一起看。
媽一直也不太明白我們為什麼「咁大個人都中意睇卡通片」。

本來,我也說不出所以然。
有時法官還會鞭撻那個看卡通片會哭的人。

但現在明白多一點。



1 則留言:

  1. 之前一直少有留言,不過今次想說,我也一樣啊,唔想睇會好繃緊的戲,只想看喜劇。大概是現實已經好殘酷了。I don't need horror my life threatens me everyday..

    Thanks for sharing (or letting me re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