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變化

在天氣轉變得目不暇給的旅程,
分別在兩個很大風很大雨的日子,
聽到了兩個故事。

關於感情的多變。
人的貪心。
性。
得不到的始終比較好。
執迷。
誰比較愛誰的角力。

我不懂回應(或者淨係識喊),就聽(或看message),正如常常不懂回應自己的心,對於許多不能用邏輯完全明白的事情,我總是束手無策。

其中一個問我:
你有遇過這樣的情況嗎?

有啊。

那怎麼辦?

放在一邊,由得它。

是時間嗎?

是啊,時間最終把大家都改變,面目全非,那什麼都不再緊要了。



對於感情這方面,我總是很慢很慢。完全的惰性。常常界乎於直覺與無反應之間,「所有的事情都要說得很白你才明白」。

事過境遷,我才知道,哦。

⋯⋯

然後,關於愛情,也實在有太多變數,沒辦法process 的data,很難去判斷。

那兩天得出的結論,或只是慨嘆:

「如果你愛佢,就唔好搞佢啦。」
「如果你唔愛佢,就唔好搞佢啦。」

車子在大風大雨裏面疾走,
這結論是多麼無力。

在外面的人,也只得看着聽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